Friday, January 6

奇聞


加拿大人用iPad作护照成功入境美国

(多伦多美联电)一名加拿大男子要到美国,他在靠近美国边境时发现忘带护照,但是他利用苹果平板电脑找到了入境的新办法。   33岁的瑞茨星期二说,他从魁北克去美国,离边境还差半小时,意识到未带护照。他不愿再花2个小时返回蒙特利尔去取。他决定试一试,利用随身带的平板电脑里的护照图像,争取美国关卡人员让他进入美国。   瑞茨对边境检查站的美国官员说,他要去美国给朋友的孩子送圣诞礼物。   那个美国官员听他说完后显得不太高兴,不过,他接受他的电脑。五六分钟后,该官员才又回来,停了好一会后说,祝他圣诞节快乐!例外的将他放行了!   加拿大当局从2009年开始,要求美国人不能光凭驾驶证过境。美国海关和边防署对入境的加拿大公民只接受护照、驾驶证或联系通行证,但是未提及是否可用扫描的图像或影印的副本。   瑞茨说,为了怕在旅行中护照丢失或被窃,他几年前将护照扫描入电脑。   那天晚些时候,瑞茨从美国返回加拿大时,也成功的使用扫描的护照通过了海关。但是,他怀疑下一次能否再成功,以后他还是要带护照。 
  瑞茨希望,边境官员最终能接受旅行文件的正式电子扫描件。他提到,许多航空公司现在接受智能手机中储存的电子登机牌。“我认为,将来你凭着一部数码设备上的电子扫描证件,可以越过边界。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。”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