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6

new-people


太空艙宿舍



太空艙宿舍 每個三呎乘六呎 月租3500元 「太空艙宿舍」拓大學生市場

本地大學宿位難求,不少大學生「爭崩頭」亦無緣入宿。有商人趁機將西環一大廈單位改裝成「 太空艙宿舍 」,提供的「太空艙」艙位僅約三呎乘六呎大, 太空艙宿舍 月租卻高達三千五百元,專攻港大學生生意,將於本月中開始營業,目前已收到約十人致電留位太空艙宿舍。有港大學生認為艙位太貴,寧租住區內價錢相若的套房單位。

「 太空艙宿舍 」位於西環皇后大道西樂信大廈一樓一個單位,約距港大校舍十至十五分鐘路程。由經營者改裝後,千呎大的「 太空艙宿舍 」被間成共二十四個、分上下層間隔的太空艙位。

太空艙宿舍 每個艙位面積約三呎乘六呎,內裏設施應有盡有,除有時下學生不可或缺的二十四小時Wi-Fi上網,艙位內亦有空調、電視機、電插蘇、燈和化妝桌等生活設施,艙口則掛上捲簾。

太空艙宿舍千呎單位改裝成24個

為使學生可以用心攻讀,「 太空艙宿舍 」設有溫習區,晚上十一時睡前,宿舍內有三分鐘激光匯演報時,並有輕音樂伴送入眠。

對 太空艙宿舍 有興趣的大學生,可以月租三千五百元租用一個 太空艙宿舍 艙位,即呎租高逾一百九十元,租約為期最少半年。其餘人士如背包客,則可以二百四十元一天的價錢租艙。

據悉, 太空艙宿舍 經營者以月租四萬元租用該單位,若將二十四個艙位全數轉租大學生,每月收租八萬四千元。

意念來自日本膠囊旅館的「 太空艙宿舍 」,將於本月中開業,目前已有十名港大學生透過電話留位,並接獲大量查詢電話,有中大及理大學生並查詢校舍附近有沒有分館。如首批二十四個太空艙宿舍艙位租銷反應良好,有關方面將會推出第二批艙位,並按需要在其他地方「開艙」,拓展其他院校市場。

有同學指租貴不吸引

港大學生會時事秘書李成康表示,前日透過社交網站看到「太空艙」的資料,但同學反應並不熱烈,反而留言感慨宿位難求,更有同學留言形容事件恐怖:「只是讀書而已,為甚麼要睡棺材?」李認為,太空艙宿舍艙位租金過於昂貴,不能吸引大學生租住。

李成康又指不少住處偏遠的同學,會在校舍附近租屋,如一百多呎大的套房單位,月租只需三至四千元,與校舍相距五至十分鐘路程,可放置一牀一櫃,更寬敞舒適。他又稱,區內四百多呎單位,一萬元月租亦有交易,可由數位同學夾份租住。

keyword: 太空艙宿舍


太空艙宿舍概念引入公司指,不少旅館及學生表示有意經營及入住。
 

太空艙宿舍內有獨立 LCD電視,又可駁 Wi-Fi上網。
 

但太空艙宿舍的洗手間及浴屋需與他人共同使用。
 

太空艙宿舍 來源︰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