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6

趣聞


倫敦動物園兩萬隻動物大盤點~數到「眼歪嘴斜」!

英國倫敦動物園目前正進行一年一度的動物大盤點。為了延續其動物執照,這是該園區每年都要做的工作,不過這可不是輕鬆又好玩的差事,因為工作人員要盤點的動物數量將近兩萬隻。

倫敦動物園裡有752種物種,去年動物數目合計有18499隻。雖然盤點數目相當繁瑣,但是卻是十分重要且必須的工作,因為這攸關到倫敦動物園是否能保留住其園區執照。在細數動物的過程,有的動物會躲起來或是利用「障眼法」不易被觀察,因此也就讓盤點工作更加倍困難。


不過園區的飼養人員還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。管理鳥區的工作人員表示,因為每天都跟這些鳥朝夕相處,所以已經非常熟析牠們的特徵,對每一隻鳥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。在清點企鵝的時候,由於每隻都已有獨立的牌子標示在身上,所以較為容易。

1.jpg
▲英國倫敦動物園企鵝大盤點。

2.jpg
▲英國倫敦動物園猴子大盤點。

3.jpg
▲英國倫敦動物園竹節蟲大盤點。

鳥類園區的管理者Adrian Walls說,大致上而言,園區沒有遺失過任何動物,平常工作人員每天都會作「點名」的工作,除了確保數量外,還會觀察每隻動物是不是都快樂跟健康。
4.jpg
▲英國倫敦動物園青蛙大盤點。
有些生物不易盤點,像是水族館裡的魚,因為有岩石的遮蔽,所以非常難觀察細數。要清點完所有的動物,工作時間可能要花上好幾個星期才能完成。
5.jpg

▲英國倫敦動物園駱駝大盤點。


1325811982-45.jpg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